初衷,夢想的起飛!

 辦公室2-2.jpg    

創業至今約三個月了,雖然業績依舊慘澹,
但公司運作已逐漸步入正軌,不似開業之初的忙亂;
心情也由最初的興奮逐漸冷靜,逐漸沉澱自己的思緒。

許多認識我的業界朋友不免問我:「為何要出來創業?」
我總是笑著回答:「我在圓一個夢!」
一個由南方松開啟的夢。

南方松2.jpg  

回想九年前,與弟弟商議要進口南方松時,
台灣市場普遍都是CCA防腐的南方松,
我們就打定主意要引入當時美國普及的環保藥劑(ACQ)防腐的南方松,
爾後,美國環保藥劑歷經MCQ、MCA/μCA-C的演變,
我們均在第一時間引入台灣市場,
力求帶給消費者更安全、更環保的南方松防腐材!

然而,九年下來,我們的市占率卻僅有個位數!
我無法理解,健康環保的產品為何無法被消費者接受?
僅僅是我們的價格較高嗎?
有些經銷商常陶侃我:
「你賣這麼好的產品幹嘛?反正客人都只要便宜就好!」
也有些經銷商告訴我:
「CCA有毒又怎樣?反正又不是我自己用!沒吃下去就好啦!」

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思維與想法,也不認為消費者都只是貪小便宜者,
「他們只是沒有接觸到公開透明的訊息!」
我這樣告訴自己與認同我的夥伴們,
我相信只要告訴消費者,他們會有正確的選擇。
受限於母公司的經銷制度,我們無法直接面對消費者;
於是,我們踏上了篳路藍縷的創業之路。

去年底,我的雙胞胎甫誕生,
今年一月二十日,新公司「椽磊興業」亦正式開業。
背負著六個孩子的未來,
我期許自己要給予他們更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;
我也相信,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未來。
這樣的夢想,就由椽磊開始吧!
就從推廣環保安全的μCA-C南方松開始吧!

~椽磊興業 黃世孟~

2015.03.28

arrow
arrow

    椽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